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上海院环氧丙烷中试技术团队顺利完成阶段性任务
头条新闻

上海院环氧丙烷中试技术团队顺利完成阶段性任务

2019/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3-1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开发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环氧丙烷催化剂及成套技术,实现环氧丙烷工业生产国产化具有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2019年,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院)牵头研发的15万吨/年CHP法制环氧丙烷项目入选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标志着项目研发迈入了崭新的阶段。
  同时,上海院环氧丙烷中试技术团队,在天津中试试验现场,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提供技术方案和现场技术指导。他们白天忙于现场装置运行、分析测试等事务,晚上加班研究,梳理数据、问题、方案,仔细分析现场的每个工况、每组数据,认真开展多种方案的设计和对比,分析每种方案的优点和不足。
  为满足总体进度,技术团队积极推进“并行”“实时补位”工作模式,试验开展与节点方案讨论并行,通过工艺参与分析、建立实时结果反馈机制,随时掌握试验结果进展,即时跟踪协调。经过3个多月的昼夜奋战,上海院技术团队按节点要求顺利完成阶段性任务,精制分离取得阶段性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