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青海油田爬坡过坎咬定千万吨
头条新闻

青海油田爬坡过坎咬定千万吨

2019/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把握三个关系释放三个潜力补齐三个短板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2]春节期间,青海油田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解决生产问题,各二级单位员工坚守岗位,油气产量飘红。
  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落子有声。1月25日,青海油田在年度工作会上确定了业务发展、运营水平、发展基础、生活品质、党的建设五个高质量发展攻坚目标,吹响建设有质量的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冲锋号。
  2016年,青海油田第三次提出并确定在“十三五”建成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的时间表。“目前,青海油田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千万吨建设的攻坚期。这一时期对油田就是爬坡过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佳时期。”青海油田总经理、党委书记张明禄说,“高质量如期建成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必须把握好三个关系、释放三个潜力、补齐三个短板。”
  今年,青海油田计划探明油气地质储量2500万吨,生产原油226万吨、天然气64亿立方米。为高质量建成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青海油田明确了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与实施油气资源战略;集聚发展动能,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与打造“五个油田”;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稳健发展与建设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的三个内在关系。确定勘探开发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定位,合理配置资源,完善业务结构,采取革命性措施增储增产增效,推进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建设。
  爬坡过坎,释放“政策机遇、主业发展、凝心聚智”三个潜力建设千万吨。青海油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增加油气产量、提高自给率;发挥油田业务布局均衡,互补性、支撑性强,具备一体化发展优势;发扬“越是艰苦、越要奋斗奉献、越要创造价值”的柴达木石油精神,锤炼一支堪当重任、作风过硬的干部员工队伍。
  奋力爬坡过坎,补齐“增储上产乏力、改革创新不足、基础管理薄弱”三个短板。通过转变勘探开发思路,全力推进高效勘探和低成本开发,加速实现储量向产量的转化;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序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加大创新创效力度,深挖潜力、激发活力、提高效率,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大力加强基础管理,打造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管理模式,着力解决管理流程、经营风险和安全环保风险管控仍有盲区等问题,推动基础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