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大庆石化环保监测站通过国家复评审
头条新闻

大庆石化环保监测站通过国家复评审

2019/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2]2月1日,大庆石化质量检验中心环保监测站一次通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现场复评审,标志着大庆石化环保监测能力与水平得到国家认可。
  大庆石化环保监测站现执行受控检测标准277个,包括环境质量、排放、环境空气和水质方法、职业卫生方法标准及相关技术规范等。按照CNAS颁布的《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认可标志和认可状态声明管理规则》等相关管理要求,这个监测站不断更新检测标准,提高检测质量,完善化验室管理流程,有效保证了环保检测能力。
  这个监测站还建立了详尽的《质量控制计划》,明确质量控制要求、质控措施,使每批数据都有质控措施,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质控措施,确保监测人员对质量控制始终处于高度重视和常备不懈的状态,从思想上将“要我质控”变为“我要质控”,保证监测质量。
  经过两天的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大庆石化环保监测站的管理体系运行状况良好,符合认可准则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