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川庆钻探钻井液公司三大核心技术助力勘探大突破
头条新闻

川庆钻探钻井液公司三大核心技术助力勘探大突破

2019/2/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谷学涛通讯员陈忠玖)1月28日,川庆钻探二级技术专家李茂森被授予劳模奖章。他带领的队伍助力高探1井喜获高产油气流,这是川庆特色钻井液第三次助力新疆油田实现勘探大突破。
  2014年,川庆钻井液助力霍101井仅用6.9天就穿越“死亡之海”安集海河组。2017年,川庆钻井液助力霍11井首次钻达下东沟组5170米井深,首次在该构造不同压力梯度实现“套打”,实现该构造第二次勘探大突破。
  2018年,川庆钻井液服务高探1井首次钻达头屯河组地层,首次获得700多米勘探资料,并获高产油气流。
  “我们为新疆油田量身打造了三大核心技术,该区域钻井施工实现由‘打成’到‘打快、打好’的转变。”川庆公司二级技术专家李茂森说,“自主研发的超高密度强封堵油基钻井液特色油气层保护技术,经过室内实验评价,能有效防止钻井液对油气层的污染与伤害。”
  PRT有机盐钻井液技术、强封堵超高密度油基钻井液技术和LCM超高密度油基钻井液防漏治漏技术,这三大核心钻井液技术,打破了该区域复杂事故多、工期长的勘探瓶颈,为准噶尔盆地南缘油气资源勘探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