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化销华南联合广州石化开发聚丙烯波纹管料
头条新闻

化销华南联合广州石化开发聚丙烯波纹管料

2019/2/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2-11]
  本报讯春节前夕,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联合广州石化共同开发的聚丙烯波纹管专用料投放华南市场,并迅速被大型管材企业抢购一空。该产品填补了国内聚丙烯波纹管专用料领域的空白,有效实现进口替代。
  聚丙烯波纹管主要应用于地下排水、排污领域。随着国家环保排污要求的不断提高,对波纹管专用料的要求也更为严苛。2018年7月,中国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聚丙烯波纹管的标准,但国内较少企业能够生产出相应产品,原料主要依靠进口,售价较高且货源不稳定。
  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对区域内管材企业认真调研,联合广州石化共同开发该产品。经过半年的努力,他们在国内没有成熟产品可以借鉴的情况下,通过不断优化装置运行,努力完善催化剂性能,产品性能指标快速提升。今年1月,新排产的聚丙烯波纹管专用料达到国标中4类波纹管标准。该产品的推出,打破了该领域进口产品的垄断地位,优化了公司聚烯烃产品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