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东方物探研究院推动沃尔坦盆地研究
头条新闻

东方物探研究院推动沃尔坦盆地研究

2019/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22]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陈希聂其海)近日,东方物探研究院解释团队在加纳首都阿卡拉利向加纳国家石油公司高层领导汇报了加纳沃尔坦盆地二维处理解释项目阶段成果。
  加纳沃尔坦盆地项目是东方物探国外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项目,沃尔坦盆地是前寒武纪的古老盆地,盆地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该盆地前期仅有3条/200公里的二维测线和1口千米的探井。2018年加纳国家石油公司在沃尔坦盆地共部署10条测线/1500公里,整个盆地勘探程度极低。为了体现东方物探一体化战略优势,处理解释工作提前开展,边采集、边处理、边解释,并随时向甲方提供研究成果,推动沃尔坦盆地的整体勘探节奏。
  在项目运行初期,2018年9月解释团队就向GNPC副总裁詹姆斯先生汇报了初期研究成果,并提出了采集部署建议。会议之后,GNPC新增地震测线两条,长度约240公里。而本次阶段成果主要根据现有资料,对沃尔坦盆地的勘探潜力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提出了有利勘探区带及相应的地震部署建议,并提出参数井位建议1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