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定合复线视频监控推动智能管道建设
头条新闻

定合复线视频监控推动智能管道建设

2018/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04]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周靖珊)“现场视频监控显示,焊接4机组正在焊接作业,防腐机组、冷弯场一切正常。”11月25日,负责全生命周期平台管理的员工在定合复线工程项目部QQ群里开始了每天的汇报。
  在定合复线建设现场,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管道工程项目部安排专人查看现场视频,对每天各机组情况进行汇报,加强对现场施工监管,整体提升质量管控水平,保证视频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管控安全一体化等措施,提高项目建设过程的管控能力,使关键工序质量可追溯,规范施工过程中现场人员劳保用品穿戴和作业行为,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有效减少隐患。
  此外,定合复线增配7套中频加热器,从设备精确控温的角度,加强焊口质量管控。截至11月25日,定合复线工程共计检测2343道焊口,合格率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