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宁夏石化所属装置取得新版国家排污许可证
头条新闻

宁夏石化所属装置取得新版国家排污许可证

2018/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8-11-30]
  中国石油网消息 (特约记者白莹 通讯员张宇)11月21日,宁夏石化公司炼油装置取得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厅发放的石化行业新版国家排污许可证。至此,该公司所属炼油业务、化肥业务所有生产装置均取得新版国家排污许可证,为宁夏石油石化行业首家取得新版排污许可证的炼化企业。
  新版国家排污许可证的发放,标志着石化行业固定污染源环境监管开启“一证式”管理时代。新版许可证是企业生产运营期间排污行为的唯一行政许可,也是企事业单位在生产运营期间接受环境保护部门实施环境监管的重要法律文书。新证涵盖了大气及水污染物排放信息、自行监测、台账记录、信息公开等重要内容,同时增加了环境管理要求,将污染管控落实到每一个排放口,管理更加精准,措施更加具体。
  新版许可证填报时的数据将直接影响日后生产装置污染物排放总核定量,许可证中实际排放量也会作为排污收费、环境保护税、环境统计的唯一依据,取得新版国家排污许可证对企业生产经营和今后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