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茂名石化成功试产高粘指HVIⅢ+4cst润滑油基础油
头条新闻

茂名石化成功试产高粘指HVIⅢ+4cst润滑油基础油

2018/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30]
  近日,首批122吨粘指达到131的HVIⅢ+4cst润滑油基础油在茂名石化试产成功。
  自去年底茂名石化成功试产出HVIⅢ+类润滑油基础油以来,由于受到原油种类、工艺条件等因素影响,所产的HVIⅢ+类基础油粘度指数一直偏低。今年来,茂名石化不断开展高粘指类HVIⅢ+润滑油基础油生产攻关,他们通过合理安排原油加工计划,提前对润滑油加氢异构装置催化剂进行钝化,优化加氢裂化装置操作,摸索最适宜的转化率,降低异构催化剂的酸性,最大限度减少HVIⅢ+润滑油基础油的粘指损失。在做足前期准备的基础上,11月18日开始在润滑油加氢异构装置攻关试产,经过5天的异构化预分馏精细切割,于11月23日成功生产122吨粘指达到131的Ⅲ+类4cst润滑油基础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