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华北工程特色录井装备研发创实效
头条新闻

华北工程特色录井装备研发创实效

2018/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29]华北工程录井分公司地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备工艺所承担着公司各类录井装备的设计、研发、制造、维修以及设备升级改造等工作任务。今年以来,设备工艺所的全体同志们急生产之所急,想生产之所想,研发生产出现场急需的各类特色录井装备近20台套。
  为配合华北油气分公司EPBP现场资料采集工作,设备所的工作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了解情况,结合实际研发生产出岩屑图像采集仪15套,并陆续投入现场使用。该仪器具有“技术可行、经济实用,操作简单,自动化、专业化程度高”等特点,与购置同类设备相比,每台节约费用4万元,总计节约费用60万元。
  根据公司科威特项目的特殊要求,设备工艺所的工作人员,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升研究、制造能力,研发生产了IDS钻井参数仪4套,并进行了软硬件技术升级换代,对关键参数(泵冲计数方式、钻压、钢丝绳疲劳度等参数)进行了技术处理,满足了现场生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