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中国石油第三届加油站经理论坛召开
头条新闻

中国石油第三届加油站经理论坛召开

2018/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全面打赢扩销增效主动战推进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2]11月8日至9日,中国石油第三届加油站经理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销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全面打赢扩销增效主动战,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推动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章建华,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论坛并讲话。
  章建华对销售业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集团公司重组成立20周年。销售系统广大干部员工以实现油气产业链价值最大化、提升中国石油品牌形象为己任,积极应对风云变幻的外部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坚定实施市场战略,全力以赴做大规模、做强销售、做精管理、做优品牌,推动销售业务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历史性跨越,规模实力大幅提升、终端网络不断完善、业务领域深度拓展、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改革创新深入推进、窗口作用有效发挥、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为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章建华强调,过去的20年,是销售业务取得瞩目成绩的20年,是艰苦创业、埋头苦干的20年,是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的20年。今后工作中,销售业务应继续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市场导向和效益原则,坚持深化改革和管理创新,坚持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在深入分析销售业务发展面临的形势后,章建华对下一步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以落实“四个高质量”要求为目标,不断提升新时代谋划发展的能力;二是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不断提升销售业务竞争实力;三是以建设加油站3.0为抓手,不断提升终端创效能力;四是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营销管理水平;五是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企业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质量。
  焦方正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销售业务已经成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内油品市场稳定供应的重要力量,成为集团公司全产业链价值实现和中国石油品牌形象塑造的关键力量。这次加油站经理论坛,就是对销售业务发展成绩的一次全视角展示,是对销售队伍精神风貌和工作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检验。销售业务应以这次论坛为新的起点,勠力同心、接力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骄人的工作业绩,全面打赢扩销增效主动战,全力推进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
  论坛回顾了过去20年销售业务发展历程。其间,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参会人员通过主题论坛、专题演讲、同台辩论等碰撞思想火花,宣传片、舞台剧等创新呈现形式将气氛推向高潮。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销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加油站经理等500多人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