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西北油田水驱流道调整技术增油超万吨
头条新闻

西北油田水驱流道调整技术增油超万吨

2018/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2]“通过水驱流道调整,TK6109井一次施工就取得成功,井组TK653、TK628井明显受效,阶段增油460吨。这项先导试验抑是碳酸盐岩治理水驱失效的有效手段。”西北油田采油二厂总工程师吴文明介绍道。
  该厂自2016年实施水驱流道调整先导试验以来,本着“边实践、边认识、边创新”的思路,至今累计实施流道调整9井组、12轮次,取得投资223万元、增油1.4万吨的好成绩,闯出了一条碳酸盐岩低成本高效水驱调整的新路子。
  面对碳酸盐岩复杂的地质环境,采油二厂摸索出了“一个配套,两个创新、三个优化”的“123”调流法。“一个配套”即工程技术与油藏储存类型相配套。“两个创新”即调流药剂创新和调流思路创新。“三个优化”即优化油藏认识、优化工艺配套、优化注入工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