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茂名石化:1号聚丙烯装置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产量
头条新闻

茂名石化:1号聚丙烯装置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产量

2018/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2]今年以来,茂名石化化工分部聚丙烯车间紧紧围绕年度生产目标,以“安、稳、长、满、优”为前提,立足自身优势,同心攻坚,主动创新,比照生产计划与实际进度,协调产品生产比例,优化生产工艺,最大限度挖掘装置潜能,使装置全年运行负荷率达105%,其中抗冲共聚产品比率超过95%。截止11月6日,1号聚丙烯装置总产量15.5万吨,提前55天完成全年目标产量任务。
  为了实现装置平稳的运行,一方面,他们对关键装置的要害部位强化安全监控,确保设备处于完好运行状态,努力做到设备零隐患运行。针对1号聚丙烯装置原设计条件局限,通过改变装置氢气加入位置、调优催化剂预接触罐以及丙烯压缩机运行参数等措施,解决了气相单元结块,催化剂管线堵塞以及丙烯压缩机运行周期不长等问题。另一方面,他们加大对生产操控人员的培训,提高操作人员的稳定生产、参数调控能力,成功解决了成功解决了第二闪蒸线易堵塞,高橡胶牌号生产期间粉料粘附影响冷却器撤热能力差等操作技术难题。
  同时,他们针对市场需求成立了新产品开发技术攻关小组,积极与研究院专家进行技术交流,反复讨论新产品的指标和生产方案,为装置优产提供了有力保障。10月份成功开发生产出了低收缩高抗冲聚丙烯PPB-MN24和高光泽抗冲聚丙烯PPB-MG25新产品。接下来,他们仍将继续努力,落实安全生产,优化操作控制,保持装置继续稳定高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