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中国石化科研知识管理提升项目通过验收
头条新闻

中国石化科研知识管理提升项目通过验收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8-11-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日前,中国石化科研知识管理提升项目通过专家验收。科研知识管理系统已在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河南油田全面上线应用。
  科研知识管理系统实现上游“三院一企”多源异构内外部信息的自动采集,汇聚融合近60个内外部知识资源,形成覆盖上游勘探开发8大业务领域,包含500余种知识关系的知识体系,实现行业知识图谱在大型复杂行业的自动构建与工程化应用。
  目前,科研知识管理系统注册用户超过2000人,支撑1000余个在研项目的知识共享应用,有效提高科研与创新效率;实现2000余个结题项目、数以万计科研成果的积累沉淀,成功降低知识流失率;实现63个专题、内外部9家单位跨组织交流,有效促进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