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扬子石化污水回用创历史最好水平
头条新闻

扬子石化污水回用创历史最好水平

2018/10/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7]今年以来,通过技术攻关,扬子石化污水回用装置进入高产模式,今年前9个月污水回用产量405万吨,同比增产127万吨,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扬子石化水厂污水回用装置自2015年7月开车后,经过227项的不断优化改进,实现了三年三大步的跨越,污水回用产量快速提升,年产水量从初期的168万吨提升至526万吨。
  今年以来,扬子石化水厂继续加大技术攻关,优化装置运行。今年8月,扬子石化水厂净一装置引进了新的药剂承包商,技术人员与承包商服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积极梳理问题,制定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他们通过每天对保安过滤器和反渗透进行杀菌,有效地抑制了微生物的滋生和污染,滤芯消耗从每月800根降至400根。通过采用倒膜及清洗的方法,使单套反渗透产水量提升30%以上。通过用柠檬酸替换盐酸配制专用清洗剂,清洗铁、锰离子对滤膜的污染,快速地消除了金属氧化物富集带来的污堵,有效提高了回用水产量,9月份产水45.86万吨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扬子石化实现了污水回用装置的高产运行。目前,回用量已经达到装置的设计值,今年1至9月份产水量405万吨,同比增产45%,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公司节水减排、环保达标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