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大庆炼化全面推进VOCs治理
头条新闻

大庆炼化全面推进VOCs治理

2018/10/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16]尽管天气转凉,大庆炼化公司VOCs治理现场依旧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10月8日,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密切配合,全力推进施工建设。
  VOCs达标治理是大庆炼化今年重要环保治理项目,建设范围涵盖储运厂、炼油一厂等六个专业厂,通过对不合规储罐、装卸车栈台和化工污水进行点源治理,实现绿色生产、达标排放。该公司克服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等困难,提前对方案制定、图纸审查、施工统筹、过程受控、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加大项目设计、设备采购、施工队伍招标等方面的沟通协调力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自6月下旬开始,VOCs项目施工正式展开。面对连续生产的实际需求与现场施工深度交叉的困难,大庆炼化科学组织施工。目前,16座储罐已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17座储罐正在进行清罐及浮盘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建设等工作也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