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十建成功研发全位置自动焊实芯焊丝焊接工艺
头条新闻

十建成功研发全位置自动焊实芯焊丝焊接工艺

2018/10/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0]日前,炼化工程十建公司在恒力(大连)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两套蜡油加氢装置施工现场,成功研发了磁吸式管道全位置自动焊实芯焊丝焊接工艺。这是该公司继成功开发“轨道式垂直固定口全位置自动焊工艺”和“垂直固定口全位置埋弧自动焊工艺”两项新技术后又一创新成果,填补了国内此项焊接工艺的技术空白。
  在研发过程中,十建大连恒力工程项目部技术创新团队首先查阅相关标准规范和焊接资料,结合磁吸式管道全位置自动焊机设备特点,召开多次专题研究会议,借鉴先前全位置自动焊机使用经验,制定出合理的实芯焊丝焊接工艺和技术措施,通过对焊枪角度,焊接速度,送丝速度,焊接电压等工艺参数进行反复试验调整,最终达到适应现场的焊接操作需求。该焊接工艺在有效提升焊接效率的同时,也打破了长期以来依靠成本较高的药芯焊丝进行焊接的局面,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
  据了解,十建大连恒力工程项目部自2017年5月份成立以来,坚持以“管理创新,工效提升”为项目运营导向,以“创新管道自动焊接工艺技术”为关键线路,有效规避了因工期紧迫而造成的安全、质量等各类风险隐患,为项目最终实现高标准中交和一次开车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