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镇海炼化成功开发高光泽抗冲聚丙烯新产品
头条新闻

镇海炼化成功开发高光泽抗冲聚丙烯新产品

2018/9/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9-20]9月18日,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之一,高光泽抗冲聚丙烯在镇海炼化首次成功试生产。
  该产品主要应用于注塑领域,可用作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电外壳,汽车内饰部件、玩具等产品的原料,特点是光泽度指标非常优秀,能够大大提高产品的美观度。
  “普通聚丙烯需要经过改性才能达到高光泽,但是改性后会影响产品的密度和气味,这个新产品就不需要改性了。”镇海炼化研发中心技术人员郑文清说。
  新产品在国内同类装置无生产先例,镇海炼化与北化院密切合作,通过深入研究聚丙烯产品的微观结构及性能,攻克提升抗冲聚丙烯光泽度的关键技术,采用氢调法生产高光泽聚丙烯。该产品的粉料和常规牌号相比,粘性比较高,容易出现堵塞管线的现象。生产过程中,操作人员精心控制,并且每小时检查一次管线的温度,确保新牌号生产过程平稳可控,9月17号新产品开始切换,到18号生产结束,共计生产高光泽抗冲聚丙烯新产品26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