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临济复线全线贯通
头条新闻

临济复线全线贯通

2018/9/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9-19]9月18日,管道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临济复线实现全线贯通。这是该公司管理的第二条向济南炼化输送原油的管道,目前投产前的准备工作已在进行之中。
  临济复线起点为山东德州市境内的临邑输油站,终点为济南末站,线路全长76公里,设计年输量为330万吨,主要给济南炼化输送原油。
  济南炼化目前只有一条2006年建成投产的临济线向其输送原油。这条管道公司管理的管道由于难以满足其对加工原油的需求,集团公司于2015年决定再建设一条临邑至济南炼化的原油管道工程,简称临济复线工程。2015年10月30日,集团公司批复了该项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2017年5月16日,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虽然距离不长,但施工难度大、地方协调工作量大,全线有23公里管道要穿越济南市主城区,还要穿越6条铁路、穿越高速公路及匝道10次、穿越省道和国道4次、穿越南水北调及输水干渠等水源地3次、穿越黄河1次、穿越土壤保持生态红线1次。同时,由于管道途经济南市主城区,拆迁量也较大。
  在管道公司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以及在承担工程施工任务的河南油建、江苏油建、管道公司特种作业公司的协同努力下,克服许多困难,胜利完成了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