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上海石化成功开发新型发热腈纶
头条新闻

上海石化成功开发新型发热腈纶

2018/5/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05-29]日前,上海石化开发出一款具备发热功能的新型腈纶纤维,可极大改善服饰的蓄热性能。该腈纶纤维用作保暖内衣专用面料,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下游客户的认可。
  传统化纤面料主要通过阻隔人体散发出的热量实现保温,因此制成的服饰往往较为厚重,影响穿衣舒适性和美观度。此次上海石化开发的发热纤维是在0.8D(D指丹尼尔,纤维细度单位)超细旦腈纶的基础上,通过对纺丝原液添加纳米功能材料进行改性,使得超细旦纤维在保留原先质轻、柔软、蓬松等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发热蓄温性能,达到了内衣制品对原材料的特殊要求。
  据悉,该款新型发热功能纤维于5月上旬在该公司腈纶生产装置正式下线,首批次10吨产品已全部送到客户手中用于内衣制品的生产。从用户试用情况来看,该产品质量稳定、可纺性能优异,具备较大的市场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