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西三线(西段)最大规模集中检修完成
头条新闻

西三线(西段)最大规模集中检修完成

2018/5/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8-05-29] 5月27日,随着西气东输三线位于新疆哈密了墩站附近最后一个焊点完成,西部管道公司历时5天的西三线(西段)投运以来最大规模集中检修作业圆满结束。
  西三线投运3年来,这条能源大通道与“一带一路”的叠加效应日益显现。去年,中亚进口气量逐步增加,西气东输一、二、三线接近满负荷运行。为迎接未来长期满负荷运行常态化,畅通国家能源大动脉,西部管道公司未雨绸缪,制定年度管道重点检修作业时间表,在中油管道公司、北京油气调控中心的总体协调下,争取在今年5月底、9月底西三线气源降量集中动火作业两个“窗口期”进行检修。
  这次检修集中在新疆精河压气站至甘肃古浪压气站区间,跨度2080公里,作业工期紧、工作量大、时间跨度大。整个作业的工艺运行处置和复产由北京油气调控中心统一调度指挥,西部管道公司配合采取管网及动火管段降压平压、压缩机组开机组合等一系列工艺调整措施,并组织实施管段抢修、阀门更换工作。28日,最后一个压气站顺利复产,检修比原计划提前4天完成。
  在这次检修中,西部管道探索实施西三线全线阶梯降压、依次停运降压机组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沿线各站机组联合降压作用,实现了生态环保检修。因提前将管存转移至东段,减少了放空量,确保了稳定供气,沿线用户未受检修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