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新疆油田红山公司发挥修井效果助油井复产
头条新闻

新疆油田红山公司发挥修井效果助油井复产

2018/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提高作业效率加强组织协调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3-14]截至3月11日,新疆油田红山公司今年已上修各类措施井119井次,其中小修104井次、增产15井次。目前,108口井已开井生产,累计增油600余吨。
  2018年,红山公司原油生产任务为44.5万吨。为确保全年产量任务顺利完成,按照稳中求准的理念,这个公司抓住时间节点,优化工作量,早在春节前已完成对78口带病井的统计摸排,提前做好措施准备工作,确保天气回暖后第一时间组织施工、第一时间组织复产。
  为提高修井效果和时率,红山公司坚持从选井上做文章,对辖区内油井按照高效、低效进行分类,坚持高效井先上修、无效井不上修的原则,最大程度发挥修井效果。同时,按照就近集中、先易后难的原则合理安排作业队伍,减少井架搬迁时间,提高队伍作业时率,加强生产、设计、施工、监督等各环节的组织协调。
  针对新疆春季风沙大的实际情况,红山公司做好施工前技术措施和风险交底,严格执行修井操作规程和井控安全环保措施,严守“四条红线”,加强联动、协调推进。同时,采取“两手抓”策略,一方面要求施工方每日进行安全讲话,加大环境保护教育力度,提高施工方对环境保护认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另一方面加强修井监督人员对施工过程的监护,做到重点工序、重点环节必须旁站监督,把施工人员的安全、修井质量和环保工作放到首位,全力满足油田修井需求。
  这个公司地质科研人员认真分析油井生产动态、地层资料,选取井况良好、采出程度高、增油潜力较大的井进行系统研究,制定上返补层增产措施,目前已完成上返补层作业3口井,增油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