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中国石化党组纪检组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头条新闻

中国石化党组纪检组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18/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1-17]1月15日,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谋划集团公司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蒋亮平主持学习并讲话,要求深入开展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认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大兴调研之风、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行动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石化提供坚强保障。
  蒋亮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蒋亮平要求,要提高站位、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认真学、反复学、对照学、深入学、连贯学,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照中国石化实际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和战略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不移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要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将领导班子履职情况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要大兴调研之风,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下功夫摸清真实情况,不断提高监督的深度和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切实用好监督成果,抓实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效能。要在扎实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的同时,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理清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好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国石化总部纪检、监察、巡视、审计等监督机构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