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石化行业绿色发展明年六大任务确定
头条新闻

石化行业绿色发展明年六大任务确定

2017/12/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2-22]绿色发展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内容,在当前建设石油和化学工业强国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全面提升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水平已成为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紧迫任务。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石油和化工绿色发展大会上,中国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提出了明年全行业在绿色发展方面的六大任务:一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技术改造,加快形成绿色产业体系;二要深入推进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努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三要加快实施六大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制约绿色发展的突出问题;四要积极开展产学研协同攻关,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动力;五要全面实施责任关怀,着力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六要积极推进行业绿色发展服务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绿色发展环境。
  李寿生指出,石化行业通过制定绿色发展整体行动计划和绿色发展六大行动计划、打造行业环境保护工程中心等一系列举措,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目前行业绿色发展仍然存在短板,环境问题依然突出。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环保处处长姚明宽表示,依照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石化产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未来绿色发展不仅要优化产业布局,规范园区发展,还要加快升级改造,大力发展绿色产品。同时不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健全行业绿色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