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国内首例低温改造煤层试验成功
头条新闻

国内首例低温改造煤层试验成功

2017/12/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2-21]12月18日1时30分,随着施工现场按设计要求完成全部注入程序后,国内首例低温改造煤层工艺试验成功。
  12月17日,经过连续十几天紧锣密鼓的准备,该试验在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郑村150-1井展开施工。
  本次新工艺试验在分公司煤层改造方面创下了四个之最,一是首次采用低温技术改造煤层。以往煤层改造基本都是采用活性水压裂,制裂机制是体积增压破裂,而本次试验与之相反;二是单次施工动用车辆最多、配合单位最多。该井在施工期间动用压裂车、配合车30辆,参与施工的配合部门有工程技术研究院、煤层气事业部、山西煤层气分公司、渤海钻探井下作业公司、裂缝监测公司、杰瑞公司;三是施工现场安全要求最细、最全面、最系统。分公司在施工前期对相关方案进行了5次综合讨论,8次风险识别。应急预案编制完成后又分别进行了桌面推演、现场实际演练10余次,全方位确保了施工安全;四是首次使用现场工序操作应答卡,在生产指挥中确保每一步都操作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