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华北西部:顺北鹰1井连续刷新两项国内纪录
头条新闻

华北西部:顺北鹰1井连续刷新两项国内纪录

2017/12/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2-21]日前,由华北工程西部分公司90152HB钻井队施工的顺北鹰1井,成功将13-3/8"(339.7mm)套管下至井深5393.42m,创下国内13-3/8"套管最深纪录。此前,该井在二开中完井深5395m,使用直径444.5mm钻头,创该尺寸井眼最大井深国内纪录。顺北鹰1井连续两项纪录的刷新,为西北油田特深井的效益开发提供了技术保障。
  顺北鹰1井是西北油田分公司部署在塔里木盆地顺托果勒低隆北缘一口新四级井身结构井,是中石化重点风险预探井。
  华北西部定期召开技术分析会,商讨施工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下套管期间可能出现的二叠系井漏问题,超前谋划,细化节点控制,及时优化技术方案。为保证该井能顺利下入套管,华北西部制定详细的通井、下套管技术措施,组织现场工程技术人员加强学习,针对漏失层位制订应急预案,下套管前对动力、电器、循环、提升等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在本次下套管中顺利穿过616米厚的二叠系,全程井口返浆正常,为钻井施工提速提效。
  顺北鹰1井新纪录的刷新,标志着在国内超深井勘探开发方面取得新进展,为后续顺北油田的开发超深储层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