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辽河油田大批使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头条新闻

辽河油田大批使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2017/11/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1-2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军通讯员张诗音高谦)到11月13日,辽河油田已有超过1000台车辆安装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推进了车辆管理升级。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是联合国卫星导航委员会已认定的供应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三部分组成,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据了解,辽河油田使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后,结合油田车辆管理实际,初步建成了具有企业车辆导航、全程时时监控、非常规驾驶语音提示、车辆维护保养提示等10多项功能的车辆综合管理平台,克服了以前使用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时功能单一、只能单向传输信号、易泄露车辆行驶信息等问题,全面提升企业车辆现代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