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茂名炼油污水处理场净化水系统具备投用
头条新闻

茂名炼油污水处理场净化水系统具备投用

2017/1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1-17]在十建公司的精心组织协调下,经过土建、安装、仪电、防腐、脚手架等参建施工队全体作业人员见缝插针突击抢建,到11月15日,所承建的茂名石化炼油污水处理场净化水系统基本建成具备投用条件。
  该系统是茂名分公司炼油低浓度污水处理场提标改造项目的又一组成部分,和除油预处理、回用水两个独立装置相比较,净化水系统施工有三大难点,一是点多面广战线长,新增管廊长达两千米,八九个施工作业点穿插在污水处理场的各个部位;二是所有的施工都在生产区域内,不论是新建的还是记错技改的,周围都是正在运行的老污水处理场设施,安全防护要求严,与生产车间协调难度较大;三是技改的地方较多,除了新增管廊,拆旧后新建的三层办公楼控制室,其它部位都是拆除部分旧设施,动改新增机泵管道等,如监控池改造,O3池增加4台污水提升泵改造,泥浆脱水框架改造等,在切割拆除旧实施、新老设施碰头对接施工中比较艰难和危险。
  对于交叉区域净化水系统的施工,十建项目部高度重视,加大与业主、车间的组织协调力度,一旦车间交出一个作业点,就立即组织力量突击施工。安全防范是重中之重,每天督促车间对污水场施工区域进行危害气体检测,严格作业票和双监护制度,施工组织,安全、技术人员旁站管理,确保任何部位的施工,都必须是在安全环境条件下进行,就这样在十建项目部的严格管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净化水系统的改造施工历尽艰难曲折,终于完成了土建、安装施工任务,在11月15日具备了投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