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3-12-09]11月25日,兰州石化公司研发的NBR3305-E环保型丁腈橡胶新产品经上海两家国际检测机构检测,环保指标符合欧盟标准。接下来,这种产品将由用户试用。

NBR3305-E环保型丁腈橡胶是兰州石化年5万吨丁腈橡胶装置生产出来的,可广泛应用于健身器材、儿童用品领域。新产品推广应用后,不仅能满足市场对环保型丁腈橡胶的需求,而且促进了企业橡胶生产向着绿色环保方向发">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兰州石化新产品开发引领生产经营转型升级
石油石化市场

兰州石化新产品开发引领生产经营转型升级

2013/12/10 9:56:2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3-12-09]11月25日,兰州石化公司研发的NBR3305-E环保型丁腈橡胶新产品经上海两家国际检测机构检测,环保指标符合欧盟标准。接下来,这种产品将由用户试用。

  NBR3305-E环保型丁腈橡胶是兰州石化年5万吨丁腈橡胶装置生产出来的,可广泛应用于健身器材、儿童用品领域。新产品推广应用后,不仅能满足市场对环保型丁腈橡胶的需求,而且促进了企业橡胶生产向着绿色环保方向发展。

  兰州石化按照“技术先进、市场可销、生产可行、效益可观、质量可靠、环保可控”的理念,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思路,与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等单位加强合作,建立合成材料和催化裂化催化剂两个产销研平台,紧跟市场需求,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推动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实现了聚烯烃产品由通用料向中高端专用料转化,丁苯橡胶生产步入高端乳聚橡胶生产行列,催化裂化催化剂系列产品和合成树脂新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兰州石化与兰州化工研发中心携手开发的催化剂LZR-20新产品,是针对广西石化原油性质而量身定做的新型高效催化剂,比国外同类产品成本更低,对于拓展公司炼油催化剂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三元共聚聚丙烯树脂EPB08F新产品的开发,标志着兰州石化在国内热封料市场中占有了一席之地。三元共聚聚丙烯产品是高端产品,开发和生产难度较大,国内仅有少数厂家间断生产。该产品在我国进口率高达90%,市场供应长期依赖进口。兰州石化在年30万吨聚丙烯装置开发出的三元共聚聚丙烯透明度高,冲击性能、热封性能优良,可被广泛地应用于热密封、食品包装膜等行业,具有很高的经济附加值。

  目前,兰州石化合成树脂专用料比例达63.2%,聚乙烯专用料比例达45%。聚烯烃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立项工作顺利通过专家立项审查,炼油催化剂国内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