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3-08-05]7月25日,冀东油田高180X5井带压作业施工顺利完成,使冀东油田油井作业方式有了新拓展,增储上产获得新突破。

高180X5井是冀东油田的一口评价井。由于地层异常高压、原油高凝,使得油井压井、起下管柱作业异常困难。特别在补孔后,地层压力系数高达1.45。如果实施常规作业,一方面,高密度压井液难以配制,配制费用极高,而且压井后势必对储层造成一定的伤害,不利于">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产能过剩拖累 二季度以来BDO价格下跌一成
石油石化市场

产能过剩拖累 二季度以来BDO价格下跌一成

2013/8/5 10:06:3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3-08-05]7月25日,冀东油田高180X5井带压作业施工顺利完成,使冀东油田油井作业方式有了新拓展,增储上产获得新突破。

  高180X5井是冀东油田的一口评价井。由于地层异常高压、原油高凝,使得油井压井、起下管柱作业异常困难。特别在补孔后,地层压力系数高达1.45。如果实施常规作业,一方面,高密度压井液难以配制,配制费用极高,而且压井后势必对储层造成一定的伤害,不利于低渗透层的后期生产;另一方面,高凝原油经常造成管柱堵塞,给压井施工增加困难和安全风险。

  冀东油田勘探开发建设项目部根据高180X5井的油藏特征及工程难点,决定实施带压作业施工,并在施工不同阶段多次召集相关单位细致研究,制定多套应急方案,确保施工本质安全。首先采用油垢清洗剂充分热洗、清除管壁内高凝原油,确保管柱内电缆作业畅通。其次在管柱底部下入电缆桥塞,有效对管柱进行封堵,保证射孔管柱能够安全起出。另外,在缺乏配套抽油杆带压装备的情况下,创新性地采取在泵挂管柱中引入负压测试阀,保证无油压状态的下泵、下杆连续作业。

  据了解,不压井带压作业技术,可以保护油层,快速恢复产能,有效降低作业风险和施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