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马斯达尔将认证甲醇制可持续航空燃料新途径
石油石化市场

马斯达尔将认证甲醇制可持续航空燃料新途径

202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1-3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阿拉伯贸易网1月25日报道,由阿联酋可再生能源公司马斯达尔公司、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能源公司、德国西门子能源公司和日本丸红公司组成的联盟宣布,马斯达尔公司主导的绿色氢气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SAF)计划正在积极与许可方合作,以认证甲醇生产SAF的新途径。
  这种新途径将为满足全球生产SAF的需求提供另一种选择,并帮助航空业脱碳。
  这个联盟一直在与阿布扎比能源部、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汉莎航空集团和哈利法科技大学合作,开展e-SAF的示范项目。
  自2021年1月以来,这个倡议的合作伙伴已经完成了对技术供应商、可行性研究和概念设计的一系列评估,同时与监管机构就合规问题密切合作。目前,这个联盟已将甲醇制航空燃料(MTJ)的路径作为其选择的技术路线。
  乙醇制航空燃料合成石蜡煤油途径(ATJ-SPK)已于2016年通过认证,符合国际航空燃料标准。这个途径包括几种醇,如乙醇和异丁醇。
  这个联盟的目标是通过将甲醇(化学工业的关键组成部分)纳入其职权范围,扩大这一途径所涵盖原料醇的范围。虽然MTJ途径的各个组成部分在很大程度上是成熟的技术,但它们还没有被集成到SAF中,而且这一途径还没有获得认证。这个联盟现在将与MTJ技术的许可方合作,尽快获得这种新途径的认证。
  可持续航空燃料是一种立即可用的解决方案,可显著降低航空运输的二氧化碳排放。它可以作为一种临时燃料,无需改装现有的存储和加油基础设施、飞机或发动机。在全球范围内逐步采用生物航空燃料将有助于显著降低航空运输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为从废物和残渣中生产生物航空燃料在其生命周期内平均减少8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