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阿联酋石油巨头考虑全部或部分收购贡沃尔贸易公司
石油石化市场

阿联酋石油巨头考虑全部或部分收购贡沃尔贸易公司

2022/9/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9-23]据油价网2022年9月21日报道,美国彭博新闻社和路透社援引未透露姓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阿联酋国有石油巨头时下正考虑全面或部分收购贡沃尔集团旗下大宗商品贸易公司。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已就收购这家大宗商品贸易公司进行了早期谈判,目的是将ADNOC的贸易部门与贡沃尔集团旗下的大宗商品贸易部门合并。
  路透社同样援引一位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双方已就收购贡沃尔集团或其旗下大宗商品贸易公司的部分股权进行了谈判。
  ADNOC和贡沃尔集团都没有就前期谈判发表任何声明,彭博新闻社和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样的交易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才能落实。
  私人持有部分贡沃尔集团的价值不得而知;然而,彭博新闻社指出,截至6月底,贡沃尔集团对其股本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报道称其下半年利润将超过8.4亿美元。
  此前,彭博新闻社曾报道说,贡沃尔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托比约恩·特伦奎斯特的财富在地缘政治冲突后飙升至37亿美元。这一数字表明,自2021年初以来,特伦奎斯特的财富几乎翻了一番。
  丹麦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对彭博财富记者表示:“在随后的市场动荡之后,正常油气供应链被切断,这为贡沃尔集团等石油贸易商提供了额外的支持。”
  能源公司和大宗商品贸易商也从美国向欧洲的天然气销售中获得巨额利润,一船液化天然气运输可净赚2亿美元。
  今年4月,贡沃尔集团报告称,其去年净利润为7.26亿美元,主要得益于液化天然气的贸易业务。这家瑞士大宗商品贸易公司的利润也因拥有和租赁LNG运输船而得到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