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南非和日本将合作开发绿氢绿氨业务
石油石化市场

南非和日本将合作开发绿氢绿氨业务

2022/9/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9-23]据加拿大通讯社报道,日前,南非沙索公司与日本伊藤忠商事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开发绿氨市场和供应链,重点关注绿氨作为燃料及氨燃料火力发电。该谅解备忘录是在突尼斯举行的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期间签署的。
  绿氨由绿氢制备而成,而绿氢由可再生电力电解水生产。绿氨将成为化肥生产、航运和火力发电实现净零排放的关键因素,也将成为航运业重要的绿色燃料,还可以氨裂解制氢,以实现进一步应用。
  南非拥有丰富的太阳能、风能和贵金属资源,凭借这些优势,该国有望成为绿氢及其衍生物(如氨和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全球生产中心。沙索公司正在该国推进多项绿氢研究和项目,其中包括位于北开普省的大型绿氢和绿氨生产项目。
  氢和氨在日本被定位为“新资源”,将在该国绿色增长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日本计划减少对煤炭和石油等碳密集型化石燃料的依赖,并成为绿氨进口大国。
  沙索公司负责能源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普里西拉·马贝兰表示:“我们认为合作是建设大型绿氢项目的关键,沙索很高兴与伊藤忠商事开展合作,以释放南非在绿氢和氨生产方面的巨大潜力。这是我们通过脱碳引领南非能源转型的又一个里程碑,同时也将推动南非工业发展。”
  伊藤忠商事致力于建立低碳氨生产和供应链,为远洋船舶供应氨燃料,并将氨用于化肥生产及发电。未来双方将共同拓展绿氨供应链和市场,开展绿氢和氨生产及出口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