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阿联酋计划提前5年将原油日产能提高到500万桶
石油石化市场

阿联酋计划提前5年将原油日产能提高到500万桶

2022/9/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9-2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油价网2022年9月19日报道,美国彭博新闻社周一援引了解阿联酋新增产计划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欧佩克主要成员国之一阿联酋正在加快计划,将其原油日产能提高到500万桶,比原计划提前5年。
  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被认为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目前还有一些备用原油产能的原油生产国之一。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多年来一直计划在2030年前将其原油日产能从目前的400万桶提高到500万桶。
  但现在,生产阿联酋几乎所有原油的ADNOC将这一目标实现日期提前至2025年。ADNOC和阿联酋此前曾考虑将这一目标从2030年提前至2027年,但现在据报道,他们计划到2025年前将原油日产能提高100万桶。
  由于全球原油消费预计在本世纪30年代的某个时候将趋于稳定,因此,ADNOC和阿联酋可以利用全球原油需求持续增长和高油价的优势增加原油产量。
  然而,据彭博社消息人士称,加速增加原油产能可能是一次非常昂贵的努力。
  ADNOC在给彭博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我们接受能源转型和我们的业务具有前瞻性,我们将继续探索可以进一步释放价值、释放资本和提高回报的潜在机会。”但ADNOC没有评论2030年500万桶的原油日产能目标是否已经改变。
  阿联酋被认为是目前全球少数几个能够利用备用产能提高原油产量的产油国之一。然而,由于全球备用产能处于极低水平,阿联酋、沙特阿拉伯或欧佩克都不急于使用更多的备用产能,特别是考虑到短期内全球原油需求的诸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