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沙特阿美表示无法超出计划增加更多石油产能
石油石化市场

沙特阿美表示无法超出计划增加更多石油产能

2022/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6]据油价网5月24日消息,沙特阿美公司负责人周二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告诉路透社,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提高石油产能的速度不能超过其承诺的增产速度。
  沙特阿美仍在计划将其石油生产能力提高到每天1300万桶,但这要再过五年才能完成。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的产能仍保持在每天1200万桶。
  沙特阿美公司负责人阿明纳赛尔表示,它不会更快地实现1300万桶/日的目标。“如果我们能在2027年之前做到这一点,我们早就做到了。这是我们告诉政策制定者的。这需要时间。”
  纳赛尔还对石油市场提出警告:“世界上只有不到2%的备用容量。在新冠肺炎之前,航空业的消耗量比今天多250万桶/日。如果航空业加快速度,你将遇到一个大问题。”他补充说,地缘冲突只是掩盖了本来会发生的事情。
  纳赛尔说:“由于缺乏投资,我们正在经历一场能源危机。在疫情之后,这场危机开始蔓延。”
  至于疫情封锁而导致的石油需求下滑,纳赛尔指出,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因此石油需求的增长很快就会恢复。
  欧佩克最新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MOMR)显示的4月份数据,沙特阿拉伯目前的日产量为1034.6万桶。这低于该国4月份设定的1043.6万桶/日的配额,也远低于沙特王国今天声称拥有的1200万桶/日产能。
  沙特阿拉伯5月的产量配额上调至1054.9万桶/日,6月为1066.3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