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埃及将大力发展绿氢经济
石油石化市场

埃及将大力发展绿氢经济

2022/5/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5-24]据睿咨得能源(RystadEnergy)报道,埃及计划于2035年前投产的绿氢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1.62吉瓦,这使该国在全球绿氢装机容量中位居世界前列,仅次于澳大利亚,与毛里塔尼亚持平。
  综合考虑地理位置、天然气基础设施、液化设施、燃料市场、港口以及太阳能和风能潜力等因素,国际投资者对埃及绿氢市场展现出兴趣。此外,埃及还靠近未来几年对氢能需求巨大的欧盟和中东市场。
  埃及政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发布400亿美元的国家氢能规划,该国政府已经意识到绿氢和氨生产、储存、进出口对于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并考虑提供国家支持和税收优惠。氢能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手续也将简化——仅需一个许可证。额外的激励措施包括海关进出口税率优惠、国家承担公共事业连接成本等。若项目在两年内投产,国家还可补偿50%的土地配置成本。
  埃及宣布的近80%的绿氢项目位于苏伊士运河经济特区(SCZONE),SCZONE是旨在通过阿拉伯湾连接欧洲、亚洲、非洲的全球物流枢纽。此前,阿布扎比可再生能源公司马斯达尔表示,该公司已与埃及政府机构签署了两份谅解备忘录,目标是到2030年建设4吉瓦的电解槽产能,为埃及提供高达48万吨/年的绿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