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沙特阿美向银行申请超120亿天然气管道贷款
石油石化市场

沙特阿美向银行申请超120亿天然气管道贷款

2021/10/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天然气加工网站10月11日消息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已向银行申请一笔预计将在120亿-140亿美元范围内的贷款,该贷款计划提供给其天然气管道网络的买家,因为这家石油巨头推进了通过资产出售筹集资金的计划。
  消息人士此前曾向路透社表示,阿美石油可能通过出售其天然气管道的大量少数股权筹集至少170亿美元,该股份将与已经到位的贷款融资方案一起提供,价值约为价格的80%。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早些时候出资124亿美元收购该公司输油管道的买家银行上周收到了阿美石油公司的建议书请求。
  该交易包括阿美所有现有和未来稳定的原油管道,得到了花旗、汇丰和摩根大通等大型银行105亿美元融资的支持。
  阿美石油公司没有立即回应就天然气管道新融资置评的请求。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正与摩根大通和高盛就天然气管道交易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