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明年石油需求将超疫情前水平
石油石化市场

明年石油需求将超疫情前水平

2021/10/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2]欧佩克近日表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不断上升,以及公众对政府管控疫情的能力越来越有信心,将推动旅行复苏,全球石油需求明年将超过疫情前水平。
  欧佩克在月度市场报告中把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上调至1.008亿桶/日,上调幅度略低于100万桶/日,新预期高于2019年1.003亿桶/日的需求水平。
  此外,欧佩克维持其对明年非欧佩克产油国供应增幅的预期不变,还将其对今年非欧佩克产油国供应增幅的预期下调了20万桶/日,理由是飓风艾达对美国石油生产造成影响。
  欧佩克预计未来几个月石油市场会受到德尔塔毒株带来的影响,并下调了四季度的需求预期。欧佩克表示,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石油消费量将低于疫情前水平。但欧佩克将发展中国家的需求预期上调了60万桶/日。
  石油市场分析师海尔格表示,“一旦成熟经济体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一定比例,封锁措施得以解除,人们将更愿意旅行。这将在明年带动新兴市场需求,因此很可能看到石油需求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