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bp将与中东公司开展清洁能源合作
石油石化市场

bp将与中东公司开展清洁能源合作

2021/10/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2]据俄罗斯油气网报道,bp、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和穆巴达拉发展公司旗下子公司Masdar签署了3份协议,有望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bp自1939年以来一直是阿布扎比的重要投资者,其在阿布扎比的净权益油日产量为17万桶。
  根据第一份协议,3家公司将合作开发氢燃料,并随着项目进展扩大规模。另外,bp、阿布扎比国油和Masdar还打算在英国和阿联酋之间开辟脱碳空中走廊,这将是全球最繁忙的空中旅行线路之一,以可持续方式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商业和文化联系。
  此外,bp和阿布扎比国油计划深化合作,在阿布扎比开展脱碳油气业务,包括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中心的开发,还将利用先进的甲烷排放检测技术,建立智能决策中心,利用数字和人工智能技术加快运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