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河北销售:团队协同作战攻坚重点难点
石油石化市场

河北销售:团队协同作战攻坚重点难点

2021/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21-04-22]
  本报讯(记者韩文)截至4月19日,今年河北销售公司走访客户1万多家,新开发客户3700多家。集中力量攻坚市场开发客户,已成为河北销售的日常。
  地处7个省区市交界的河北销售,市场形势复杂、资源多元、主体繁多、竞争激烈,自身也存在着管理界面不够清晰、客户感知不够敏锐等原因。着眼于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根本,为进一步突显系统、高效、集中和统一的优势,去年9月,河北销售组建客户服务团队,在全省选聘客户经理,设立服务团队共计67个,客户经理共计177人。
  6个多月来,通过顶层设计、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各单位积极行动,频传捷报,77个投标项目中标49个。成功与河北联通、海尔智家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标滹沱河三期项目4万吨油品供应等重点企业和项目用油。
  河北销售公司构建了“一体贯穿、一一对应”的省市两级客户管理服务体系。着力省市政企、省内中国(世界)500强、河北双百强、重点项目、招投标客户开发,按照“一体化开发、系统化管理、项目化运行”模式,集合优势资源,组建专职、专业、专责的客户经理队伍,对重点难点客户实行项目摘牌。
  河北销售突出开发重点,明确主攻方向,统筹安排,全面推进。2020年11月2日,客户经理董洋月与梅民威一同走访东北3省6市物流车队客户,12天时间行程4000多公里,走访了15家重点物流客户,成功开发4家。同时,与一汽集团解放汽车销售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双方3月30日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为切实激发客户经理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和营销潜力,推动客户开发服务工作走深走实,河北销售公司出台了《客户经理管理办法》等管理规定,给能干敢干的人位子。“谁开发、谁维护、谁受益”,已成为客户开发奖励机制的导向。
  市场攻坚中,只有抱团取暖,集中资源优势,实现各环节优势互补、同频共振,形成协同效应,才能在市场开发中占据优势。基于这一认识,公司改变过去单兵突击闯市场的作战模式,制定了团队协同作战战略,客户团队握指成拳,协同出击,全力抢占市场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