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也门胡塞武装声称再次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石油石化市场

也门胡塞武装声称再次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2021/4/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4-21]当地时间4月15日,也门胡塞武装通过其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宣布,该武装当天清晨使用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和11枚导弹打击沙特境内目标,其中包括沙特的一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及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位于吉赞的一处炼油设施。
  沙特国家通讯社当天早些时候报道称,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击落了来自也门方向、针对吉赞的5枚弹道导弹和4架无人机。报道称,导弹碎片落入吉赞的一处校园内并引发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14年,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也门政府退守南方。2015年3月,沙特等国军事介入,支持也门政府打击胡塞武装。之后,胡塞武装不断使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沙特境内目标。本月12日,胡塞武装声称向沙特境内目标发射了17架无人机,其中10架无人机针对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位于朱拜勒和吉达的石油设施进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