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西北油田:寒冬供气再发力
石油石化市场

西北油田:寒冬供气再发力

2021/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自实行冬供运行模式以来,西北油田严格执行压非保民供气政策和非居民调峰用户分级调峰方案,实现了天然气配置最优和外输通畅,保障了每天供气400余万方正常运行。截至1月8日,入冬疆内供气超3亿方,为居民供好了“暖”气,保障了新疆地方经济发展势头。
  面对天然气需求进一步增多的实际情况,西北油田认真落实好天然气保供民生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释放大涝坝区块天然气生产能力,缓解冬季供需矛盾。按照“责任、效益、量价”的原则天然气进行调峰,坚持“先民用,后工业”的供气次序,开展好压非保民工作。根据公司天然气实际生产情况,核定各主要天然气用户冬季用气量,与11家用户签订了冬季7亿方天然气购销合同。与3家天然气用户签订了调峰协议,最高天然气调峰量70万方/天。
  为确保冬季供气安全稳定,西北油田加强了对各天然气处理站及天然气外输管线的运行管理。入冬前,提前完成了各天然气处理装置检修任务,通过加强装置运行管理,确保装置运行安、稳、长、满、优,杜绝非计划停车和火炬放空。做实冬季防冻保温工作,杜绝因冻堵事件影响天然气产量。优化调整间开井生产周期及间开频次,确保天然气产销量稳定。(李瑞芝王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