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日本化工产品再迎涨价
石油石化市场

日本化工产品再迎涨价

2020/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5]日本多家化工企业近日相继宣布其化工产品新一轮涨价,涨价幅度为6%左右,涨价从10月1日起实行。此次涨价,主要是应对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三菱化学旗下合成树脂生产商日本聚丙烯和日本聚乙烯两家企业表示,将从10月1日起,将所有聚丙烯和聚乙烯产品价格每千克提高13日元(约6%)。此次涨价是自1月份交货以来的首次。作为产品价格指标的国产石脑油价格,在10月至12月,预计上涨至每吨3.4万日元以上。
  石脑油的现货价格因疫情暴发在3月份出现暴跌,到4月份每吨价格跌破200美元。之后有所反弹,目前交易价格约400美元。今年二季度,日本国产石脑油价格为每吨2.5万日元,今年三季度,预计在每吨3万日元左右。
  东洋苯乙烯、PS日本和DIC三家企业表示,从10月1日起提高合成树脂聚苯乙烯价格。此次涨价是自4月以来的首次。三家企业此番涨价的幅度都超过每千克10日元(约6%)。今年三季度,作为化工产品价格指标的国产苯和石脑油价格,都比二季度有所上升。
  DIC的涨价对象为所有聚苯乙烯和苯乙烯系列产品,价格涨幅都超过10日元/千克。
  东洋苯乙烯的涨价对象为聚苯乙烯树脂和聚苯乙烯阻燃树脂(东洋苯乙烯醇)。PS日本价格上调的是本公司生产的聚苯乙烯树脂“PSJ-聚苯乙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