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马来西亚国油公布近5年首次季度亏损
石油石化市场

马来西亚国油公布近5年首次季度亏损

2020/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5]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近期表示,将重组投资组合。此前,该公司公布了近5年的首次季度亏损,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相关的需求下滑和油价下跌。马来西亚国油还警告称,全年业绩将受到严重影响,需求可能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马来西亚国油首席执行官阿齐兹在声明中表示,“公司经历了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年,业绩表现将受到油价波动的影响,而油价将继续受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的影响”。
  马来西亚国油已宣布减产和节省成本,以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7月,阿齐兹曾表示,将寻求扩大可再生能源的投资组合,并重新评估油气业务。
  马来西亚国油4~6月亏损210亿林吉特(约合344.9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盈利147亿林吉特。由于该公司重新调整了油价预期,亏损包括了减值支出。另外,营业收入下降42%,至340亿林吉特。(张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