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西方石油公司寻求出售中东资产以减少债务
石油石化市场

西方石油公司寻求出售中东资产以减少债务

2020/6/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6-19]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西方石油公司正在评估其出售中东资产的选择方案,以减少债务。西方石油公司正考虑减持在阿曼油气资产的股份,其在沙特的持股价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另外,西方石油公司在阿联酋和卡塔尔也设有分公司。
  在去年收购美国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后,西方石油公司背负了约400亿美元的债务,已从稳定、多元化的生产商转变为专注于页岩油气领域的生产商,股价今年已下跌逾40%。能源需求的暴跌使西方石油公司的财务状况恶化,迫使其在5月把季度股息降至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西方石油公司迄今已在阿曼生产30多年,其在阿曼北部的Safah油田和62号区块,以及南部的Mukhaizna油田都有业务。西方石油公司拥有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阿联酋AlHosn项目40%的股权,以及卡塔尔北部油田24.5%的股权。另外,西方石油公司还拥有Dolphin能源公司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