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欧佩克同意延长减产协议
石油石化市场

欧佩克同意延长减产协议

2020/6/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6-19]6月6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同意把97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再延长一个月。欧佩克减产协议延期将进一步收紧市场,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升为45~50美元/桶。
  Macro石油公司副总裁安-路易斯·希特尔表示:“970万桶/日的减产计划开始奏效,如果再延长一个月,市场将会更加迅速地趋紧。”
  在伍德麦肯兹看来,基本面显示石油市场正从3月份的价格冲击中复苏。供应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今年二季度,全球石油日供应量平均比一季度急剧下降了600万桶。
  “全球需求也在复苏,随着疫情导致的关停措施继续放宽,5月和6月的需求均从4月的低点回升。”
  希特尔补充称:“伍德麦肯兹预计,供需平衡将在今年三季度收紧。随着减产协议的延长,这种再平衡将加速。预计世界石油需求届时将超过全球供应,全球石油库存水平将在今年三季度开始下降,给油价带来上行压力。”
  “这一趋势并不依赖于欧佩克和产油国集团所有成员国的全面遵守减产协议,我们假设了70%的遵守率,一些国家的遵守率高于其他国家。”希特尔说,“需求正在持续复苏,预计今年三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将比二季度高出1000万桶/日,显示出市场从疫情封锁中复苏。”
  然而,尽管复苏是显著的,但需求仍同比减少400万桶/日。这表明,由于欧佩克+合作伙伴决定把近1000万桶/日的减产计划再延长一个月,市场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