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专家预计三季度全球石油市场将重归供需平衡
石油石化市场

专家预计三季度全球石油市场将重归供需平衡

2020/6/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化新网2020-06-18]
  中化新网讯6月18日至1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化工产业(期货)大会”召开。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市场所所长戴家权表示,三季度全球石油市场将会重新回归供需基本平衡,如果极端一点情况,甚至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代价券.png
  戴家权预计,三季度全球石油需求环比大幅提高,至少应该在每天1500万桶水平以上。他认为长期超低油价是不可持续的,因为经济恢复常态以后,全球石油需求肯定维持正常区间,恢复到正常水平。随着油价的调整,供应侧的调整,最终会推动油价出现反弹。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讲,随着高成本产能出清,供需基本面肯定会逐步趋于平衡,油价也会回归合理水平。
  据悉,“2020中国化工产业(期货)大会”通过新华社现场云、新浪、和讯、飞思财经等平台直播,观看人数已超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