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壳牌开始出售挪威油田和管道股份
石油石化市场

壳牌开始出售挪威油田和管道股份

2020/6/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化新网2020-06-18]
  中化新网讯据管道新闻网6月12日消息称,据路透社报道,荷兰皇家壳牌(RoyalDutchShell)已启动出售其在挪威两个油田和两条管道的股份。
  根据该文件,壳牌将出售其在Kvitebjorn油田和管道中的6.45%的权益,以及在瓦莱蒙子公司和瓦莱蒙富有天然气管道公司中的3.225%的权益。
  海上资产由挪威国有石油公司Equinor运营。
  该文件称,出售的资源总量为1700万桶石油当量,相当于日产7200桶石油当量。
  据业内和银行业消息人士称,预计这些资产总计将筹资5000万-1亿美元。
  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壳牌一直在评估我们在全球的业务机会,包括我们在挪威的地位。由于商业敏感性,我们可能会或不会参与这些活动,对此我们无法置评,目前也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根据其年度报告,壳牌目前是挪威海上34个生产许可证的合作伙伴,并运营着其中的14个。
  2018年,壳牌将其在挪威的几项资产以5.6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OKEA。OKEA是一家由私人股本公司克莱斯特投资公司支持的挪威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