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沙特计划削减经济转型战略实施预算
石油石化市场

沙特计划削减经济转型战略实施预算

2020/4/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4-02]据彭博社4月1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油价暴跌,沙特经济受到了巨大的影响,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binSalman)倡导的一项国家经济转型战略或将大幅削减预算。沙特“2030愿景”(Vision2030)于2016年推出,旨在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实现经济多元化,吸引外国投资。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已开始对该计划进行全面重新评估,财政部目前正考虑削减预算。不过,目前还没有确定油价暴跌带来的额外压力会对此次评估造成多大影响,但预计预算将被大幅削减。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削减幅度将超过政府要求的20%。
  截至目前,沙特阿拉伯宣布2020年将削减5%的预算,同时还宣布了1200亿里亚尔(32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旨在帮助企业渡过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