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美油期货盘中创18年来低点
石油石化市场

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美油期货盘中创18年来低点

2020/4/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4-01]
  核心提示:由于市场继续对全球石油市场供需前景感到悲观,国际油价在30日早盘低开,盘中弱势盘整,尾盘跌幅一度显著扩大,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3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继续对全球石油市场供需前景感到悲观,国际油价在30日早盘低开,盘中弱势盘整,尾盘跌幅一度显著扩大,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当日,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盘中多次跌至每桶20美元以下,盘中最低跌至每桶19.27美元,跌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收于每桶20.09美元,跌幅为6.60%。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7美元,收于每桶22.76美元,跌幅为8.70%。
  高盛集团在30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需要的大幅减少不可能不对供应侧带来大规模和持续的震荡,新冠疫情的经济冲击对油价是极为负面的。
  高盛集团表示,新冠疫情对石油行业带来的冲击尤其大,预计本周全球石油需求将减少2600万桶/日,占石油需求总量的25%。鉴于石油需求降幅之大,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已经无关紧要。
  著名能源问题专家、IHS马基特公司副总裁丹尼尔.耶金在30日说,如果油价仍继续维持当前的低位,美国石油产量将会出现大幅下降,美国将不会再是世界第一大产油国。
  耶金说,4月份世界石油需求可能会同比下降2000万桶/日,这一史无前例的降幅是金融危机时期最大降幅的六倍。如果储油设施被储满,油价将进一步下跌,生产将被迫停止,当今的油价只是未来的前兆,4月份将会是真的困难的一个月。
  瑞杰金融集团分析师约翰.弗里曼(JohnFreeman)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继续令全球石油需求承压,全球原油存储能力使用很可能在第二季度达到极限,这将形成一个噩梦般的景象,原油价格可能会测试每桶10美元的整数点位。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30日表示,随着石油储存能力限制问题的发展,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和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在4月份短暂降至每桶10至20美元区间。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出现有记录以来的最陡降幅。基准情形下,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环比降幅为1200万桶/日,全球石油需求预计收缩450万桶/日。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同时把2020年和2021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期分别下调至每桶37美元和45美元,而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均价预计在2020年和2021年的均价分别为每桶32美元和42美元。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豪根(Bj?;rnarTonhaugen)表示,由于石油需求出现难以置信的大规模减少,石油市场供应链被打破,这将迫使供应链在4月和5月出现所有可能的替代性调整。陆上产品库存将大幅增加,全球炼厂开工率将下降,浮式储油协议和上游供应停产大幅增加。
  高盛集团表示,随着社交距离限制现在影响到全球92%的GDP,疫情限制措施的最终规模很可能会对能源工业和地缘政治带来永久性改变,在经济活动恢复正常时限制需求,并导致围绕气候变化的辩论发生转变。
  高盛集团分析师表示,新冠疫情不仅可能是当代最大的经济冲击,而且石油等碳基能源处于人们审视的焦点,而碳基能源在历史上则是社会互动和全球化的基石,控制疫情则需要阻止社会交往和全球化。
  耶金表示,美国除了外交手段以外,并没有很多工具来应对沙特等产油国的政策,这些国家的石油生产有国家控制和监管。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0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同意就石油市场举行部长级会谈。
  迪拜国民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爱德华.贝尔(EdwardBell)表示,今年美国无疑会失去全球第一代产油国的地位,并且可能比预想的快。当前活跃钻机数量关停的速度意味着美国从二季度开始美国原油产量估计会减少75万桶/日。